购学区房:“下水”前尚需探深浅(2)

2012-05-10 09:57    作者:马韶莹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楼盘傍高校 素质也提高 古有孟母三迁,为子学习寻佳境,如今,人文气息浓厚的高校周边区域成为许多人向往的居住地,高校周边楼盘也随之成为香饽饽。高校

  楼盘傍高校 “素质”也提高

  古有孟母三迁,为子学习寻佳境,如今,人文气息浓厚的高校周边区域成为许多人向往的居住地,高校周边楼盘也随之成为香饽饽。高校师生资源为周边楼盘的房屋租赁市场提供了火爆人气,同时高校固有的配套设施也为周边楼盘价值的提升加分不少。

  高校师生带来足够人气

  近年来,随着驻济高校向东西两翼的章丘和长清的迁移,高校周边商业、住宅的的开发也随之紧跟。记者了解到,位于长清大学城的许多楼盘由于周边高校林立,一直备受师生青睐,很多老师在这里买房安了家,也有不少学生在周边买了房。小张去年从山东艺术学院毕业,大二的时候,父母为了其生活方便就在学校附近的鲁商常春藤为他购买了一套两室的房源。“上学时不但自己生活方便,而且可以经常邀请同学来家里聚会。”小张表示。据了解,2011年小张毕业后在济南市区工作了,于是就把房子卖了出去。小张说,比起当时的市价,每平米我还赚了1000多元。据记者了解,像小张这样上学时在学校周边买房的学生也不在少数。“我有同学和我差不多同时买的房子,他毕业后把房子租给了在校的学生,每月也能收入1000元左右的房租。”小张跟记者说道。

  人文环境催热高校周边盘

  前几年,市区周边的一些新建的高校校区附近还是一片荒芜,人烟稀少。高校像一座座封闭的城池,里面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外边冷清寂静。随着人们对教育重视程度的加深,不但各种学区房受到热捧,人文气息浓厚的高校附近也热闹起来,许多开发商纷纷在高校周边拿地。如今,山东建筑大学、济南大学、山东医专等市区周边高校附近已是楼盘林立,车水马龙。就东部的山东建筑大学附近来看,已有百替御园华府、恒生伴山、中建凤栖第等在建楼盘。“我们当时拿地除看重东部新城的发展契机外,高校的人文环境也是影响我们决策的一个重要因素,目前周边居住人群以教职工为主,随着高新区上班族队伍的扩大,且多为高素质年轻人,看重人文环境,附近高校周边楼盘成为他们重点考虑对象。”百替御园华府李晓东表示,“我们项目的园林设计、环境布局论证还是跟建筑大学专家共同探讨的。”

  记者了解到,建筑大学周边现在生活配套已经比较完善,加之校园对外开放,美丽的校园成为了周边居民休闲散步的好去处,广阔的运动场也成为了人们健身的聚集地。

  (楼市实习记者 葛未斌)

闫晓辉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