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考虑觅置业良机

2012-05-10 10:06    作者:杜壮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大多数刚需购房者仍在持币观望,期盼着房价能有进一步下行的空间,同样是目前市场的一个显著特征。

  最近一段时期刚需释放带来的成交“小阳春”给低迷数月的楼市打了一剂强心针。无论是中央的“三申五令”还是市场的实际走势都清晰地表明,刚需注定是楼市未来一段时期内的主题。另一方面,大多数刚需购房者仍在持币观望,期盼着房价能有进一步下行的空间,同样是目前市场的一个显著特征。

  两会期间,在温总理的系列讲话中,他多次强调进一步抑制和打压投资投机性购房、保障刚性需求购房。在这种基调下,今年楼市的主题将主要围绕自住性需求和刚性需求释放展开。其次,房贷的一再放松给刚需购房者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优惠。省城楼市虽然暂时未出现大面积高幅度折扣,但打折的苗头已经很明显,首套房贷的放松无疑大大帮助刚性需求的释放和入市。在这样的背景下,建议刚需可以寻觅时机,果断出手。

  一般家庭买了一套房子后,普遍会住上比较长的时间,因此,购房时必须得有长远的远光。尤其要综合关注房屋的地段、配套、产品质量,物业服务等多种因素。不要将目光只盯在价格上,价格会随时波动,但是好的房子却是永久的稀缺品。而什么时间购置自己心仪的房屋,首先要看个人的消费情况,需要衡量自身的具体情况来决定是否到了买房的时候、是否能承担买房的支出。确认不会因为买房而对日常生活造成过大的负担。其次,就市场而言,目前济南市场还是比较理性的,而且刚需客户正是占据目前市场的主力。购房者与开发商的博弈从来就是楼市永恒的话题,对于刚需族来说,与其持币观望等待抄底时机,还不如在市场利好的情况下尽早选择满足自身需求的产品。毕竟在任何行情下,好房子永远都是稀缺品。 

闫晓辉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