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区房”再度受购房者关注

2012-05-31 09:41    作者:马韶莹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随着中考高的临近,作为楼市常青树的“学区房”再度受到购房者关注。近日,记者接到不少读者电话,就社区楼盘配套学校问题进行咨询。

  随着中考高的临近,作为楼市常青树的“学区房”再度受到购房者关注。近日,记者接到不少读者电话,就社区楼盘配套学校问题进行咨询。一位张姓先生表示,孩子两年后就要上小学,想提前买套房子,给孩子的上学问题入个“保险”。不少项目靠着“学区房”的阴凉,在并不火热的楼市独占风骚。

  学区房成纳金法宝

  据易居市场监测数据统计,5月19日鲁能领秀城加推134套房源,此次加推自5月5日开始认筹截止到开盘当日,蓄客达146组,最终成交107套,占到所推房源的80%。在市场并不乐观的情形下,鲁能领秀城80%的成交率,成为近期开盘加推项目中最为成功的项目之一。究其原因,胜利大街小学和育英中学的教育配套成为促动成交的重要因素。

  上周末,位于阳光新路的阳光100国际新城五期开盘加推,成交均价8600元/平米。项目于4月份开始蓄客,截止到开盘认筹约120组,当天成交115套,占到所推房源的74%。据现场调查,此次阳光100五期加推的前期蓄客较为理想,不少新业主都是奔着其成熟的教育配套前去购房。

  “从某种意义上讲,学区房是房地产市场的衍生品,同样也是现行教育体制下的一个独特现象。现在打出的折扣优惠、送装修、抽大奖都不如一句‘学区房’更为实在。家长为了孩子的教育问题往往会不惜一切。”波斐历景营销总监张龙涛告诉记者,为了给业主提供优质的教育配套,波斐历景也在与周边的实力学校洽谈。“去年整个市场不景气,但是靠近好学校的二手房房价只见上涨,并且一房难求。”

  学区房好处有多大

  如今,教育配套已成为不少购房者首选条件之一。“现在的家长都为了孩子能上个好学校而绞尽脑汁,追逐好的教育资源的心理日益凸显。”刘女士表示,为了给孩子一个更好的教育环境,她购买了南部某楼盘房源。她告诉记者,现在买是为了方便孩子上学,日后孩子毕业,学区房的投资价值就会体现出来。“学区房之所以受追捧,一方面源于有好的教育配套,另一方面更是潜在的投资价值。”某业内人士表示,学区房的租金要远远高于普通住房。

  不过对于“学区房”的认知也存在不一样的观点。在彭女士看来,购置学区房并不是孩子升入好学校的保证。虽然家长给孩子提供好的学习环境,孩子本身的压力也会增大,甚至会出现负效应。她认为家长应该对所谓的“学区房”有正确认识。但她也表示,只有实力品牌房企才有能力引进好的教育配套,继而成熟运作,一定程度上学区房也成为衡量一个楼盘项目优良的标准之一。

闫晓辉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