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区房”成购房首要因素之一

2012-06-01 10:13    作者:李昆鹏   来源:生活日报  

  在国家调控大环境下,济南房价仍在探底过程中,购房者观望心理依然浓重。而学区房却逆市走热,销售量不断走高与之形成鲜明对比。

  昔有孟母三迁,择邻而居,终使孟子成为一代大家;今有慈母乔迁,择善而从,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孟子的母亲为了给孟子找一个宜居宜学的环境,不惜三次搬家。孟子最终能成长为中国古代史上屈指可数的大学者,孟母的良苦用心和高瞻远瞩功不可没。而今随着社会的发展,竞争的日趋激烈,加之“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观点,让很多家长们压力陡增。在那些未雨绸缪的家长们的助推下,“学区房”进入购房者的视野并逐渐成为购房的首要因素之一。

  所谓学区房,就是能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的房产,要么房产附近有优质的幼儿园,要么是靠近城市里的重点中小学,甚至高等院校。买这样的房子,家长以后基本不用为孩子上学的学校发愁,现在各地对择校的监管越来越严格,以后即使有钱也不一定能让孩子上好的学校。所以现在买学区房是十分具有长远意义的。从某种意义上讲,学区房是房地产市场的衍生品,同样也是现行教育体制下的一个独特的现象,随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能够接受良好的教育,不惜花费重金购置好的学区房。

  在国家调控大环境下,济南房价仍在探底过程中,购房者观望心理依然浓重。而学区房却逆市走热,销售量不断走高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究其原因,是家长们更加关注教育资源,“孟母”情节催生的结果,为孩子创造好的起跑点,好的学区好的教育资源将为孩子的成长产生深远的影响。

  “学区房”的销售走俏,让各大开发商找到了销售时机,但由于名校周边学区房有限,自带学校的楼盘项目孕育而生。开发商引进名校入驻自己的社区,在完善社区自身教育配套的同时,也是一种开发商整合资源以达到促销目的的方式。自带学校的楼盘受到很多家长的青睐,也成为各大地产商推介自己楼盘宣传的重点。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一站式的服务,让面对名校挤破头皮都挤不进的家长们感到满意。“既能享受到优质的教学资源,又不用担心孩子在家门口上学的安全问题,一举两得”,家住鲁能领秀城的王先生表示。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家长的心愿。开发商充分利用一些名校的资源优势,集聚在名校周边建造楼盘项目,使得学区房成了很多家长的选择,一些好的学区房的价格普遍高出其他房源,尽管价格不菲,但仍十分抢手。由于学区房背靠“大树”好乘凉,自住投资两相宜,其热销也在情理之中了。

闫晓辉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