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房网—齐鲁晚报大众网联合主办

印度首富炫耀世界最贵住宅 贫富差距成热点话题

2012-05-20 06:59 作者:王超 来源:国际在线

印度第一富翁穆克什·安巴尼为自己建造了据称是“世界最昂贵住宅”的一座27层塔楼。据报道,这栋豪华大楼造价超过了10亿美元。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王超):印度第一富翁穆克什·安巴尼为自己建造了据称是“世界最昂贵住宅”的一座27层塔楼。据报道,这栋豪华大楼造价超过了10亿美元。本网连线环球资讯广播驻印度记者王超,介绍一下这座豪华大楼。

  记者:安巴尼家族的这栋豪宅位于孟买市中心阿尔塔芒特路,先不说房子的造价,光地价就十分惊人。由于近几年房地产大热,孟买市中心的地价一路攀升,此前有媒体报道说,几乎已经与纽约持平,对于普通印度人来说,哪怕是在市中心买一套小小的公寓都是不可及的梦想,而安巴尼的这栋27层的豪宅却只供他一家人使用。由于每层的层高都是普通层高的2倍甚至3倍,这栋豪宅的高度达到了约174米左右,和普通的40层楼一样高。

  根据最新发布的内部装潢照片显示,这栋楼内地面上全是精美的白色花纹大理石,楼内还有华美的空中花园,超豪华的类似于五星级酒店大堂似的餐厅,整个看起来就像一个现代化的印度王宫(博客,微博)。另外,据曾经进入过这栋楼的访客透露,大楼内设有直升机停机坪,超大的图书馆、水疗和按摩室、小剧场、宴会厅、访客套房等等超豪华设施。另外,楼内甚至还设有一个人工雪屋,这对于天气炎热的孟买来说,是十分奢侈的。

  主持人:听你的介绍啊这房子可真是奢华,不过有传闻说安巴尼家族不会住进这栋豪宅里,情况是这样吗?

  记者:是的,的确之前有报道说,由于豪宅不符合印度传统的类似于中国风水学的瓦斯图沙斯塔的要求,安巴尼一家将不会入住这栋豪宅,但是穆克什-安巴尼的妻子妮塔最近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他们一家在去年9月的时候就已经搬到这栋豪宅内居住,并且感觉十分良好。

  妮塔还透露说,为了有足够好的采光,他们一家人的卧室在整个大楼的顶层,位于一个空中花园的上方。另外,她表示整个设计的风格以印度风为主,莲花和太阳是最常见的装饰,装修中使用了珍稀木材、大理石、珍珠等材料,全部由印度工匠手工制作而成。

  主持人:那么,印度国内如何评价这座超级豪华大楼呢?

  记者:可以说这栋超豪华大楼是再次引发了印度社会对于贫富差距的讨论。许多媒体都评论说,在孟买有上百万人居住在贫民窟内,还有几万人流浪在街头,没有片瓦遮身,安巴尼的这栋豪宅实在是过于铺张浪费。此外,媒体还表示,安巴尼的豪宅再次无情地揭露了印度贫富差距仍在不断扩大的事实。

  我也曾经和我的印度朋友讨论过这个问题,一位在瓦拉纳西大学就读的大学生朋友就对我说,和塔塔等低调的老牌家族比起来,安巴尼家族在印度有点像是一夜暴富的感觉,这种铺张浪费的行为让人感觉很不好,不如把这些钱拿出来做一些慈善。另外,他也认为,由于富人利用他们掌握的优势资源不断攫取更多的财富,使得印度社会的贫富差距越来越大,让人十分担心。但从目前来看,对于这种现象印度的确也没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法。

本文相关新闻

编辑:闫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