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房网—齐鲁晚报大众网联合主办

宜昌盛世天下楼盘质量遭百余名业主集体质疑

2012-05-31 16:42 作者:翟方 来源:荆楚网

消防栓没水带、房门一打开互相打架、电梯品牌被改变、层高未达到要求,正当宜昌盛世天下楼盘数百名业主欢天喜地来办理交房手续之际,遭遇这样的尴尬。

  楼层间的消防栓形同虚设

  开发商在遭受业主质疑后发出公告

  荆楚网消息(记者翟方)消防栓没水带、房门一打开互相打架、电梯品牌被改变、层高未达到要求,正当宜昌盛世天下楼盘数百名业主欢天喜地来办理交房手续之际,遭遇这样的尴尬。

  昨日,宜昌瑞德隆公司代表表示,已将善后措施报送政府,待政府批准后施行。但此善后方案并未对业主公开。业主对此十分不满。昨日下午,记者离开售楼部时,仍有业主聚集该地讨要说法。昨日上午,记者接到报料,称位于宜昌市猇亭区金岭路的盛世天下楼盘,从5月28日正式交房以来,因房屋质量备受业主质疑,至昨日,售楼部已被业主围困3天。

  记者接报料后随同业主前往该楼盘1号楼、3号楼等现场查看,楼层间的消防水栓空空如也,形同虚设,业主称合同约定的是三菱电梯也被换成日立品牌,特别是公寓楼的房屋只好打开窗子就能借助连接的水泥平台到另一家房屋,存在防盗隐患。

  业主陈某反映,以前开发商承诺的层高不低于4.39米,可以做成复式楼,才省吃俭用买房,但是现在普遍不达标,退房又不能退,尚无万全之策。记者随同多位业主利用仪器丈量多处房屋,层高在4.25米至4.30米之间,如果要做复式楼,第二层高,考虑房梁的高度和装修的高度,净高只有约1.7米。业主陈某表示,是看中能做成复式楼才打算买的房屋,现在只能退房。

  业主还对公摊达到25%,绿化面积不足30%,交房程序是先交钱,再验房,这些存在争议和不满。

  业主杜丽丽(音)称,前天因为自己买的两套房子出现问题,去售楼部反映问题,被不明人士殴打至昏阙,现在回忆起来还是有点后怕。

  昨天下午,记者在盛世天下售楼部大厅看到,大门处被贴上“退房”字样的A4纸,房产沙盘早已被掀倒,聚集着十多位业主讨要说法,售楼人员神色紧张,保安紧盯着记者的行踪。

  宜昌瑞德隆房产公司代表表示,目前已经就业主反映的问题,出台措施,报请区政府批复执行。她表示,如果层高少一厘米将赔付1000元。

  记者发稿前,再次与盛世天下有关负责人取得联系,她告诉记者,猇亭区政府已经介入调查,并安排有关职能部门协调处理业主所反映的问题,她还表示,宜昌瑞德隆房产公司的负责人将在星期五给业主一个满意的答复。

本文相关新闻

编辑:闫晓辉